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威海市档案局成为国家档案局《国家电子档案自主可信长期保存项目》全国首家地级市档案馆局试点单位

作者:威海市档案局 于宁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2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全国首个安全可控电子档案长期保存软硬件一体机在山东省威海市档案中心完成部署和调试工作,进入试运行阶段,威海市档案局成为全国首家示范应用单位。

    本次试点工作以国产 CPU/OS 装机环境为实施条件,围绕电子档案可信管理和长期保存两大关键问题,以自主可控信息技术实现档案行业共性业务利用为需求,依据档案行业标准规范,制定出系统的电子档案长期保存整体解决方案,并完成技术实现。

    试点工作的顺利实施,既是全面启动国家自主可控替代战略的必要准备、有益探索和示范引领,也是做好电子档案管理工作,实现电子档案长期保存,发挥其凭证性作用的重要基础。下一步,威海市档案局将充分发挥试点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国家档案局打造我国新时代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的理论体系、软硬件一体机体系、档案馆(室)所用电子档案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提供实际应用方案与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