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池市档案工作获《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

作者:河池市档案局 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2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云舒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档案工作“迈出新步伐”,对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2018年,河池市档案系统主动将档案工作谋划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坚持依法治档,大力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工作成效突出。积极指导、推进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规范化,市档案局和都安县档案局在全区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通过开展试点工作、召开村级档案工作现场会等形式,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全面推动《村级档案工作管理办法》在全市的贯彻落实;努力提升民生档案的查阅利用服务效果,全年市、县两级档案馆共接待来自社会各方面的档案利用者6700多人次;档案宣传报道突飞猛进,全市档案系统在自治区级、国家级档案报刊网站共发表615篇,稳居全区地级市档案部门前两名,比上年提高74.72%;加大档案数字化工作力度,全市12个档案馆全部开展了档案全文数字化工作,共完成扫描788.33万页,比上一年提高56.01%;市档案局馆荣获全区档案系统集体二等功。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