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鄂托克前旗档案局五措并举加强党建工作

作者:鄂托克前旗档案局 田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2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档案局加强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年初制订切实可行的党建计划。加强日常党务管理工作,及时收缴党费、录入党员基本信息、推进“智慧党建”平台应用等。

    二是加强党的理想信念教育。领导班子带头参加“三会一课”18次、“主题党日”活动12次;清明节赴三段地工委学习1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1次;联合鄂尔多斯市档案局、旗运输公司党支部、呼芦素淖日村党支部开展以“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庆七一党建活动。

    三是营造党建文化的浓厚氛围。建立党员活动室1处,在室内将党支部工作职责、制度、党务工作流程图等全部上墙。

    四是加强对包扶村呼芦素淖日村的帮扶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并选派驻村干部2人,深入开展调研、帮扶等活动;狠抓脱贫攻坚,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为精准识别的1户精准扶贫户制订脱贫计划,该户年底已稳定脱贫;与旗水务部门协调,争取到800万元水利项目,为包扶村185户村民盖了井房、井台、水泵防渗管道等,实现水利项目全覆盖,有效解决了农田灌溉问题;与包扶村共同开展党建活动,资助村党支部活动经费5000元,慰问村贫困户、老党员、退休干部10人;出资2万元在村活动阵地建立1座伙房,用于改善村“三委”、驻村工作队办公条件。

    五是加强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党员按时深入育才社区认领服务菜单,开展志愿服务;资助育才社区2000元开展第四届睦邻文化节暨“喜迎中秋 邻里同乐”主题活动;承诺为2名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每人每年提供1000元的帮扶资金,直至其毕业;组织责任区居民开展环境综合治理6次,及时更换责任区健康知识宣传栏,在责任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上墙。

 
 
责任编辑:罗京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