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青岛:“红色光影中的初心与使命”展览开展

作者:青岛市档案馆

来源:青岛档案信息网

2019-02-20 星期三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档案馆举办“红色光影中的初心与使命”展览。

    该展览以红色电影展为主题,分为红色革命、新中国•中国梦、光影与青岛三个部分,展览以电影海报、剧照、图片等进行展示,并配合放映红色电影。展览面积1000平方米,展出图片资料300余份,许多电影海报为珍贵原件。展览通过电影讲述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革命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也展现了中国电影的发展史以及青岛作为世界“电影之都”与电影留下的深厚渊源。

    青岛市档案馆举办该展览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指示精神,铭记历史,牢记中华民族所走过的艰辛曲折的道路,牢记无数英烈先辈所做出的贡献和付出的牺牲,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展览展出的红色经典电影,许多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影片,《闪闪的红星》《红色娘子军》《地道战》等老影片承载着人们早年熟悉的记忆,也把参观者带回到战火硝烟的革命年代;《喜盈门》《车水马龙》等影片讲述了改革开放初期的故事;近两年的优秀影片《战狼2》《红海行动》则展示了中国强大的国家形象。

    青岛是中国最早放映电影的城市之一。百年来青岛从电影拍摄的“天然影棚”到电影制作的“国际专业影棚”,发展成为世界电影之都和向世人展示中国电影风采的舞台,完美演绎了城市与电影之间的传奇故事。从20世纪30年代的《劫后桃花》到新中国成立后涌现出的大量优秀作品,许多电影在青岛取景拍摄或由青岛籍演员参与表演,《首席执行官》《金牌工人》等影片成为青岛制作的电影代表作。如今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规划建设,为青岛影视产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该展览于青岛市档案馆展览中心展出,展期3为个月。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