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成都市档案馆和济南市档案馆签订
《婚姻(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协议》

作者:成都市档案局 廖嵩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3-1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档案馆和山东省济南市档案馆正式签署《婚姻(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两市档案馆将本着“资源共享、便民惠民”原则,建立民生档案异地查档工作机制,在馆藏婚姻、招工、职称、调动、表彰等民生档案查询利用中,努力为两地居民群众提供更便利、更高效、更安全、更智慧的服务。

    近年来,成都市档案馆为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提升档案部门服务能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异地查档困难,先后与上海浦东、广州、深圳、杭州等11个地区档案馆签订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协议,实现了跨地域、跨馆际查阅利用,努力构建起便民共建、资源共享的档案资源体系,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罗京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