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总结成绩 查补短板 明确方向

——哈尔滨市档案馆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哈尔滨市档案馆 徐春艳

来源:哈尔滨档案信息网

2019-03-13 星期三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档案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围绕“2018年本人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19年努力方向”进行述职。会议由副馆长王秀滨主持,馆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近段时间,各处(室)按照全馆统一部署安排,相继召开了工作总结会,馆班子集中9个半天时间,集中听取了各处(室)2018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推进档案工作发展的合理化建议,班子成员逐一对各处(室)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短板和弱项,对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工作提出希望。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立足职能,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18年以来,哈尔滨市档案馆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工作部署,坚持“凝心聚力,固本强基,应势而为,创新突破”的工作主题,以国家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为契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取得了较好成效。档案事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档案服务能力持续提高,档案服务民生有序开展,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档案治理能力、安全保障能力、干部履职能力不断提升,档案工作影响力和贡献力持续增强。市档案馆连续多年在全省重点档案工作目标考核中名列前茅,荣获全省企业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工作先进集体、全市2018年度案卷质量和案卷自评“双优秀”单位称号等,哈尔滨市档案工作经验和做法先后多次在《中国档案报》头版头条进行报道。

    各处(室)负责人在总结工作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普遍集中在政治理论和档案业务知识学习不够、理论与实际联系不紧密、档案科研能力不强、档案创新思路和方法不多、档案工作能力跟不上新时代发展需求等方面,结合实际提出了标本兼治的措施。

    2019年,市档案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结合事业单位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继续强化档案基础建设的工作主线,着力提升档案服务能力和水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新作为新担当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处(室)负责人年度工作述职结束后,开展了全体干部职工年度量化考核。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