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州市档案馆研究部署2019年度工作任务

作者:广州市档案局

来源:广州档案信息网

2019-03-13 星期三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档案馆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上通报表彰了市档案馆先进处室和优秀个人,全面总结市档案馆2018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广州市档案馆馆长冯秋航作工作报告。全馆干部职工,以及广电物业公司主管级以上人员和受公司表彰的员工等12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局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全国、省、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讲政治、讲团结。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班子团结一致,按分工抓好任务落实;各处室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二是讲改革、讲创新。及时调整工作重心,以改革精神组建专项业务团队、以加强团队建设促进业务建设。三是讲责任,讲担当。各级领导要带头亲力亲为,负责任有担当,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2019年要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强党建工作。推进机关作风创先争优,大力加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贯彻落实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加强群团组织建设,抓好局工会工作。二是统筹协调落实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四年行动计划开局之年的工作目标,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创新档案利用工作,包括档案展览、声像档案展播、编写资政参考等,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馆际交流合作。四是配合做好市级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明确改革涉及部门和单位档案归属和流向,同时结合机构改革做好档案馆职能合理设置。五是加强馆库安全工作,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档案实体安全,强化意识形态安全,增强信息化安全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