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成都 档案对外交流成为城市“新名片”

作者:田郸琦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3-2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在市档案局《关于加强档案对外交流助推建设全国重要的对外交往中心的报告》上批示指出,市档案局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敏感性强、思路开阔、工作有创新,为全市对外交往中心建设、为全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去年以来,市档案局主动开发利用档案资源,联动多部门、多领域,跨平台开展档案文化交流,有效提升了成都在海内外的关注度和美誉度。市档案局组织人员赴葡萄牙、南非等国家调研,积极参加国际档案理事会第五次年会、丝绸之路文献遗产保护和利用国际研讨会,强化与境外档案学者和档案工作者的交流学习,还首次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举办成都档案业务专题培训班,加深蓉港两地档案领域的共学共研;邀请法国、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的相关人员赴蓉考察交流,分享档案工作经验,搭建交流平台。同时,市档案局积极举办精品活动,讲好成都故事,举办“档案见证 成都与世界”巡回展;举办“家在成都 档案故事”活动,邀请驻蓉领馆官员、国际友城公务员等50余名外宾走进档案馆,参观展览、体验修裱、分享交流,该活动受到国际档案理事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此外,市档案局不断深化境外宣传,助力城市营销,向葡萄牙国家档案馆等赠送《新意成都——“档”不住的创新》,将成都创新创造的城市形象永远留存境外档案馆、高校、图书馆等机构;利用市政府官方对外交流刊物及电视片等开展宣传,助力提升成都在全球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3月21日 总第334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