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波:编印《机构改革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指南》

作者:宁波市档案局 高顺艳

来源:宁波档案信息网

2019-03-27 星期三

    为切实做好全市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编印《机构改革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除收编了宁波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做好全市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宁波市档案馆档案进馆流程》等文件外,还将《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等国家最新相关档案管理规定及文书、会计、照片、印章等各门类档案管理规范及相关标准进行了集中汇编。《指南》的编印不仅为各涉改单位做好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提供了参考,也为做好机关档案基础业务工作提供了规范指导。

    目前,按照市机构改革工作总体要求,结合各涉改单位实际情况,市档案局在充分征求各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发文明确了各涉改单位档案处置意见,市档案馆已对新建单位重新确定全宗号。各单位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方案正在编制完善和审核中,已有18家单位完成了初步审核,市档案局在审核意见中针对各单位实际情况分别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并对合并单位暂不进馆档案的移交清点工作明确了时限要求。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