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银川市档案局党支部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市档案馆、市志办 温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0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档案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组织党员突出重点狠抓学习。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相关内容,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掌握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违反民族宗教政治纪律处分规定(试行)》《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若干规定(试行)》。通过深入学习,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二是广泛交流征求意见。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三是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党支部重点对照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方面,开展从严整治党员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问题方面认真查摆,切实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

    组织生活会上,市档案局党支部书记张雪芹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对2018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大会第二项,开展了党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张雪芹带头检查自己履行职责情况,带头查摆自己的问题。随后党支部副书记蔡一楠、委员马东升和温雅也查摆了自身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全体党员围绕学习、理想信念、工作、遵纪守法、执行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政治纪律、改进作风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党性分析和问题查摆。党员领导干部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认真梳理查摆自身问题。大家普遍认为自身存在学习领会理论知识方面有所欠缺,学习的能动性不足,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上还有待加强等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在党员互评环节,张雪芹带头对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并虚心接受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各位党员也能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真正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红脸出汗”的良好效果。

    组织生活会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向全体党员发放《银川市档案局党员评星定格争先锋民主评议测评表》,评议内容包含党员在理想信念、学习提高、服务群众、爱岗敬业、业务技能、求实创新、效能责任、文明守纪、清正廉洁、团结协作十个方面的表现,要求党员在评议内容下进行评分和授星,认真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