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京市栖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伟民调研档案工作

作者:无

来源:南京市档案局网站

2019-04-08 星期一

    不久前,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伟民对区档案局馆进行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了解档案库房、档案查阅大厅、档案陈列馆、馆藏资源情况等,对区档案馆2018年开发运行“e站通”“e档通”远程便民查档终端,满足辖区居民到就近街道、村(居)便民服务中心查阅与本人有关的各类民生档案信息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黄伟民指出,区档案局馆近年来在档案基础业务、信息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提升软、硬件力量,健全规章制度,提供周到服务,获得区“作风建设”“五个建设”两个奖项,成绩来之不易。档案工作在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进程中发挥的作用会越来越重要,不只体现在便民查档上,更是真实地反映了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脉络、历史的沿革,各部门都有确保档案完整和有效利用的义务。

    黄伟民对档案局馆新班子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增强大局意识,体现责任担当,把档案工作纳入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不断增强档案系统干部“为国守史”资政服务的责任感。二要创新思路,探索档案工作新方法,突出特色亮点,加快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切实提高档案资源的利用效率,为百姓查档提供更加便捷的条件,让百姓尽量少跑路,更好体现档案工作新作为。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班子团结,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能精,有担当、有作为的档案工作队伍,更好地服务百姓需求。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