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肥西县档案馆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

作者:肥西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1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受安徽省肥西县委办公室委托,肥西县档案馆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有序推进涉改单位档案处置工作。

    一是深入涉改单位进行调研。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督查组、业务指导组、档案接收组,深入县农业农村局、文旅局、重点建设管理中心等涉改单位,调研机构改革档案管理工作。通过听取档案工作汇报,开展工作交流,查看档案实体和保管场所及利用情况等,详细了解各单位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保管等情况,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共同探讨解决机构改革后档案的归属与流向,为做好机构改革档案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是加强档案业务指导。组织业务骨干深入涉改单位开展“一对一”档案指导服务,根据各单位档案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档案业务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健全管理工作制度,制订机构改革档案管理工作方案和档案整理归档工作计划,指导及时收集各类档案资料,帮助联系档案中介服务机构提供专业化服务,开展档案整理和数字化扫描,进行系统整理、编目,确保文件材料收集完整齐全、整理规范、保管利用安全、移交接收正常。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