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林西县委领导一行检查指导县档案馆档案工作

作者:林西县档案馆 刘兴旺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1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内蒙古自治区林西县档案管理工作,近日,林西县委领导带领检查组到县档案馆检查指导档案工作。

    检查组首先实地查看了档案馆档案库房、办公室及功能性用房。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档案馆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对县档案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今后档案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敏锐性。要及时收集整理2018年林西县退出国贫县的相关材料,广泛收集、征集特色档案,要特别关注对重大建设项目、重大活动和重要领导来访影像资料的收集、整理,以保留有价值的珍贵瞬间。

    二要精益求精抓业务。要加强业务学习和研究,认真谋划2019年档案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当前机构改革、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积极做好全县各部门、各乡镇的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档案部门的职能作用,为全县经济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三要在提高服务质量,创新业务工作上下功夫。在保管好档案的前提下,更有效地开展档案利用工作,不断创新档案管理与服务手段,提高档案服务社会的效能。

    四要提高档案安全意识。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档案安全意识,认真落实档案馆各方面的安全管理措施,要责任到人,确保档案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