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绛县档案馆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新绛县档案局 唐芬 王东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1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山西省新绛县档案馆联合县消防大队在档案馆新馆举行档案安全消防应急演练。

    档案安全是档案馆的生命,消防安全是档案实体安全的第一职责。县档案馆借新馆开馆之机,特邀请县消防大队官兵讲解消防科普知识以及平时应注意的事项,为大家普及遇到火灾如何报警、接警,如何在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措施处置险情等常识。并现场示范了如何抢抓时机,保护重点档案和自身安全。在示范之后,还要求参训人员人人动手参与操作,使参训人员扎实掌握每个环节的要领,同时也检验了档案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

    通过现场演练,促使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树牢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技能,并进一步完善了县档案馆安全应急预案,为确保县档案馆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