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环江: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资料归档

作者:河池市档案馆 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19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该县2019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的总体要求,组织机构,清查时点、范围和内容,实施步骤,数量清查,质量清查,创新工作方法,压实责任以及工作要求作出部署。

    《方案》提出,对纳入清查范围的粮食企业实际储存库点,坚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务必查清查实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底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问题整改促进管理水平提升,坚决堵塞粮食库存管理漏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完善粮食调控、确保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可靠的基础。

    《方案》要求,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销号整改、移交处理,认真落实承储企业的主体责任、地方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和行政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

    《方案》强调,严格资料归档。县大清查协调小组要指定专人负责,做好每个阶段清查相关文件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保证文件资料齐全完整。大清查工作结束后,要将全部资料移交同级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归档。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