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九江市濂溪区检察院获评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省一级单位

作者:九江市档案馆 黄生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2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检察院经省档案局专家组复核,再次被确定为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省一级单位。

    濂溪区检察院自2013年成功升级为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省一级单位以来,始终把档案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条件保障、强化业务建设、完善信息化建设、做好开发利用,机关档案工作步入了规范化管理轨道。设置了适应本机关的档案管理机构,明确了四级档案管理网络,建立完善了档案岗位责任制以及文件归档整理、保管保密、鉴定销毁、统计利用等制度,档案库房与办公、阅览分开管理,库房内“九防”设施设备齐全,各门类、载体的档案实行了集中统一管理。

    同时,制定了机关各门类、载体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保管期限和档案分类大纲以及编号方案,编制了案卷目录、全引目录和归档文件目录,查阅、借阅实时登记。交接手续完备,文书、业务、科技、实物、照片、会计档案均做到及时归档,整理规范。对库房内温湿度记录完整,安全措施得力,全宗卷材料收集齐全,档案出入库登记清楚,充分展现了该院检察工作的历程和档案全貌。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