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洛阳市档案局三项举措严格财务管理强化风险防控

作者:李鹏

来源:洛阳市档案信息网

2019-04-22 星期一

    近期,河南省洛阳市档案局结合局财务工作实际,多措并举严格财务管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一是划分支出审核权限。明确10000元以下、三公经费5000元以下支出需报分管副局长和分管财务副局长同意并经财务人员审核后,再确定支出计划。10000元以上,三公经费5000元以上事项需由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并请纪检组审议监督后决定支出。

    二是制定报销红线。明确无对应支出科目、库存额度的一律不报,未按支出审核权限要求落实审议签批过程的一律不报,财务报销单据不齐全、不符合财务规定的一律不报。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纪检组和局纪检结合财务管理的关注点、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对财务支出、资金管理、内部控制及重大财务事项等进行认真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到以查促改,有效堵塞财务管理漏洞。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