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泉州市档案馆打造“四优”窗口服务品牌

作者:泉州市档案馆 黄金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2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以来,福建省泉州市档案局把打造档案馆优质窗口服务品牌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以档案窗口服务为载体,开展打造“四优”窗口服务品牌活动,提高窗口建设水平,提升档案服务能力,充分展示档案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群众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是改善硬件设施,创建优越服务环境。积极营造明亮、整洁、和谐、有序的办事环境,着重做好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大厅的配套设施建设,并结合实际,放置老花镜、放大镜、纸笔、饮水器、水杯等便民服务用品,努力为群众打造一个优质、舒心的查档环境。

    二是严肃工作纪律,树立优良服务作风。严格考勤制度,严肃上班期间工作纪律,强化对内监督管理,杜绝做与工作无关之事。实行“首问责任制”,对来电、来函、来人的群众,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释、礼貌热情、高效办事。设立群众意见簿,征求群众对窗口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加强素质教育,打造优秀服务队伍。进一步加强档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素质能力建设,开展党性观念、职业道德、作风纪律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优化档案窗口服务人员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建立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服务高效”,既熟悉档案业务又懂现代化管理和信息技术的人才队伍。

    四是找准热点方向,搭建优质服务平台。坚持档案窗口服务“为民、惠民、便民”原则,找准服务方向,优先整合知青、社保、婚姻、收养、土地、医保、学籍、公证、房屋安征迁补偿等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档案资源,开设民生档案利用“绿色通道”,积极探索“异地查档、跨馆服务”等新举措,满足群众查档需求,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