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市档案部门积极运用新媒体开展档案服务

作者:上海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2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上海市档案部门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探索利用新媒体开展档案服务。浦东新区档案局馆研发“浦东档案”APP移动端在线服务平台,并在“市民云”APP上提供档案利用服务,市民可以选择“查档预约”就近取件,也可以通过实名认证后,选择邮箱接收并下载打印民生档案证明材料,与到窗口办理获取的证明材料效果一致。同时,“浦东档案”微信公众号也提供民生档案预约查档。“奉贤档案”微信公众号及“奉贤市民云”提供15类民生档案、4类专题档案在线查档预约,查档市民可通过短信方式接收查询结果并就近取件。“上海普陀档案”微信公众号提供档案业务指导在线预约和培训报名服务。“最忆杨浦”微信公众号提供5类民生档案在线预约查档。

    随着全市“一网通办”平台建设的发展,浦东新区的移动端查档服务又延伸到“随申办”APP,开设了“浦东查档案”栏目。市档案馆“档案春秋”微信公众号也将改版,推出档案服务内容。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