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沈阳苏家屯区 推进民生档案跨馆查询利用

作者:崔成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4-23 星期二

    本报讯 前不久,沈阳市苏家屯区档案馆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公证处协助核查函,请求核实当事人张奎有在苏家屯区登记结婚的档案。区档案馆很快向对方传真了加盖查档公章的相关婚姻档案材料复印件,证实了张奎有婚姻登记的真实性,免去当事人奔波两地的不便。一直以来,苏家屯区档案馆不断推进民生档案跨馆查询服务,积极满足社会各界的查档需求,为查档群众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财力,得到了广泛赞誉。

    为做好民生档案跨馆查询工作,区档案馆购置档案数字化软硬件设备,加快档案数字化步伐,助推档案查阅电子化;制定民生档案跨馆利用制度,建立便捷的民生档案远程利用服务体系,实现“一表申请、一窗办理、一站式服务”;精简档案利用服务流程,平均仅需2分钟就能完成从登记、查档到提供档案证明的全过程;将全区婚姻、招工等民生档案数据20.5万条上报沈阳市档案馆,为全市14个区(县)馆际间档案信息互联互通、跨馆查证提供有力支撑。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4月22日 总第336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