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崂山区举办机关档案业务培训班

作者:杜俊河 纪玉强 李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2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促进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档案事业全面发展,提高档案服务各项工作的能力,培养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档案干部,近期,崂山区档案馆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区机关档案业务培训班。各街道党政办、区委各部门、区直各部门、省市驻区各单位的98名档案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本次培训班上,崂山区档案馆副馆长臧先锋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2019年要重点开展的机关涉改单位档案处置工作、档案进馆工作、机关年度归档工作、省级档案管理科学化测评工作等进行了重点部署。崂山区档案局业务人员先后讲解了《归档文件整理规则》《机关涉改单位工作要求》《怎样制定归档范围》《目录号和类别号》《档案安全与保密》和会计档案、照片档案、实物档案、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整理标准等10多门课程。此外,区档案馆培训人员还讲解了全宗指南编写规范、档案接收进馆整理标准及问题答疑等课程,为今年开展文书、照片、实物、音像档案接收工作做好了准备。

    此次培训会通过讲解、讨论、提问等互动方式进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机关档案人员的业务素质。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