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哈尔滨市档案馆召开档案接收协调推进会

作者:哈尔滨市档案馆 吕明洋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2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档案馆组织召开了档案接收协调推进会。副馆长王秀滨主持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秀滨传达了馆长曲雪峰关于档案接收工作实施环节的具体要求。一是明确工作流程。档案管理利用处负责提出年度接收计划;相关指导处作为牵头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档案管理利用处和数字档案管理处做好各项配合工作。二是对于现场指导过程中形成的意见,集中合议后以书面形式向立档单位反馈。

    会议强调,档案接收工作是立档单位档案资源转化为档案馆资源的重要途径,是档案工作者的法定责任。在深化机构改革的特殊时期,市档案馆要高度重视档案接收工作,勇挑重担,与移交档案单位密切配合;要倒排工期,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及时与立档单位沟通协调,明确档案移交时间,保证按期进馆;要严把质量标准,进一步统一和明确实体档案和电子档案进馆标准,对拟接收进馆的档案进行严格验收,确保质量。

    各相关处(室)负责人针对本处(室)承担的工作任务及标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下一步,哈尔滨市档案馆将继续有序开展档案接收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稳步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努力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