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省委副秘书长刘芸调研杭州市富阳区档案工作

作者:富阳区档案馆 姜纪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26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到杭州市富阳区调研档案工作。杭州市档案馆副馆长朱荣兴、杭州市富阳区委副书记徐林亮等领导陪同调研。

    刘芸参观了区档案馆档案展厅,查看了查档大厅、库房、机房,并亲切慰问了区档案馆工作人员,随后,与富阳区领导、区档案馆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富春街道春晖社区档案管理工作。

    座谈会上,刘芸就富阳区机构改革档案局馆分离工作与徐林亮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富阳区档案馆馆长林高贤就区档案馆基本概况、2018年全区档案工作,特别是此次机构改革档案馆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徐林亮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积极做好本次机构改革档案工作,全力协调档案局馆之间的关系,着力打造合作双赢局面,努力实现档案工作科学发展。

    刘芸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富阳区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富阳档案工作服务重点和中心工作有实招、服务民生有实效、管理利用有创新,真正做到了小单位、大作为,人数少、作用大。刘芸还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档案工作,对富阳区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推进档案行政管理和档案馆工作“双加强”;二要依法行政,强化监管,进一步抓紧抓实档案安全工作;三要夯实基础,加强建设,紧抓业务评价契机,切实提升馆内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四要聚焦服务,提质增效,要在服务民生上有新作为;五要提振精神,深化整合,加快推进全民共建、社会共享的新时代档案资源建设。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