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银川市兴庆区档案馆指导涉改单位文书档案归档整理工作

作者:兴庆区档案馆 田淑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30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对兴庆区机构改革涉改单位文书档案工作进行规范性指导归档。

    指导中,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导纠正并及时进行整改。例如,在指导兴庆区老干部局2014年—2018年文书档案整理归档工作中,发现该局印发的文件有重号缺号、文件有底稿没正文、正式文件无公章等不规范情况。业务指导人员一页一件地认真详细查看,严格按照国家档案局颁布的第8号令《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和《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的要求进行梳理、完善,同时按照收集、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目、编页、装盒、排架等流程进行整理归档,使归档文件逐步趋于规范。此次指导整理了该局五个年度的归档文件永久期限的5盒54件,30年期限的5盒181件,计10盒235件并于近期移交进馆。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