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修水县启动建设工程电子档案和声像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九江市档案馆 黄生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0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修水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了修水县启动建设工程电子档案和声像档案管理工作暨城建档案信息化管理技术培训会。参会人员共计170余人。本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修水县建设工程电子档案和声像管理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会议详细解读了《修水县关于启动建设工程电子档案和声像档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学习了城建档案信息化管理技术、电子档案和声像档案制作操作规范。

    省城建档案馆馆长王恩江从建设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建设档案管理发展的历史、目前建设档案管理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提出要进一步做好当前建设工程电子档案管理,需要在增强法制意识,加强法制建设上下功夫,为依法管理档案营造良好环境。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洪锦勇高度肯定了修水县建设工程档案管理工作,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提高对档案管理工作的认识和要求;二要进一步创新档案工作,不断完善电子档案和声像档案。

    最后,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熊胜庆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了三点强调:一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深化建设档案工作的信息技术创新;二要以省城建档案馆提出的有关要求为指引,查找建设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工程电子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起责任。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