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阳市白云区启动涉改单位档案移交、接收进馆工作

作者:白云区档案局馆 徐炯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0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委政法委档案(1986—2017年)全部移交白云区档案馆,标志着白云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进入档案移交、接收进馆阶段。同时,贵阳市首家涉改单位纸质与电子档案同步移交工作启动。

    为高质量地做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区档案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等相关法规,按照贵州省《关于做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贵阳市关于做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白云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和档案管理与处置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白云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和人员,细化工作措施和工作流程,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针对涉改单位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将全区涉改单位档案管理与处置分为6个大类,若干小类,逐项逐一梳理,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处置措施和流程。

    自2018年5月起,白云区就开始谋划、部署涉改单位档案移交、接收进馆工作,并由白云区档案局馆牵头组织开展。截至2019年3月底,区档案局已指导涉改单位档案管理与处置近50家。同时,结合档案工作的供给侧改革和“档案+大数据”工作,开展了涉改单位档案数字化指导工作,至3月底,已完成涉改单位档案数字化指导30家,指导开展档案数字化25家,完成档案数字化5家。

    据悉,近日还将有近10家立档单位完成纸质与电子档案同步移交、接收进馆工作。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