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常山县档案馆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

作者:常山县档案馆 饶贤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0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常山县档案馆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家档案局印发的《2019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旨在全面掌握、深刻理解《要点》十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实际研究县档案馆档案宣传工作。

    一是全文学习深理解。组织全馆机关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要点》,并结合各科室、各岗位实际开展讨论,提出建议和意见16条。二是结合实际早部署。针对机构改革后档案馆的职能,召开馆班子扩大会议,结合实际研究常山县档案馆宣传工作意见及考核办法,并进行全面部署。三是围绕重点抓落实。根据《要点》的内容和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档案宣传工作任务落实到科室,责任细化到人,要求每个科室全年提供稿件不少于24篇,其中调研类、经验类不少于3篇,每位干部职工每月撰写稿件不少于1篇,上不封顶。四是完善机制求长效。印发《常山县档案馆2019年档案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完善档案信息宣传“五制工作法”,即全员参与制、累计积分制、定期通报制、末位约谈制、考核激励制。真正形成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带班科室负责人带队、一般干部自觉参与档案宣传工作的浓厚氛围。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馆已被各级媒体采用信息、新闻稿件40多篇,其中《中国档案报》采用2篇,国家、省级档案网站、杂志采用21篇。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