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崂山区举办2019年社区档案业务培训班

作者:杜俊河 纪玉强 李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0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提高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社区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高效完成2019年度社区档案工作任务,提高社区档案人员业务能力,近日,崂山区档案馆举办了全区社区档案业务培训班,各街道、城市社区、农村社区近200名档案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本次培训班上,区档案馆副馆长付莉对2018年社区档案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全区街道、社区重点目标进行了部署和分解,特别是对乡村振兴工作形成的美丽崂山档案工作、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土地确权档案工作等进行了重点部署。目前,崂山区各社区都已开展了规范化建档,今年的主要任务是高质量开展年度归档工作,要求有美丽崂山建设任务和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社区要及时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与保管工作。上半年,崂山区档案馆将开展集中归档指导,下半年进行抽检,要求各社区务必高度重视,高标准完成年度归档任务,并对档案进行科学安全管理。区档案馆业务指导人员讲解了社区文书、居民、照片、实物、会计、多媒体、科技等档案整理标准,并针对往年常见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为提高社区档案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培训班通过讲解、讨论、提问等互动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达到了培训目的。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