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江县狠抓机构改革档案工作

作者:合江县档案馆 王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07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确保机构改革中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四川省合江县档案局、档案馆早部署、早谋划,狠抓全县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档案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由县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在机构改革中做好档案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做好全县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进行部署。《通知》指出,改革涉及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协调,明确工作职责、科学制定方案,确保机构改革中档案的完整与安全。要进一步明确档案的归属与流向。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擅自带走、留存、转移、销毁档案,不得拒绝移交档案或将档案据为己有。造成档案损失的,应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是及时召开全县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会议,对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档案处置工作方案》《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表》的编制以及档案移交等业务工作进行详细培训。要求各涉改单位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各涉改单位档案如期进馆。

    三是派业务指导人员及时跟进指导,深入涉改单位指导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鉴定、移交等工作。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