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调研指导湖州市档案工作

作者:湖州市档案馆 顾琪琪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07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胡元潮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湖州市调研指导档案工作。湖州市档案馆馆长黄丹华,馆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黄丹华就档案馆机构改革、馆藏有关大运河档案史料及开发利用、档案接收指导等方面工作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湖州市机构改革以市档案馆“两个高位”(高位协调、高位监督)推动市档案局行政管理和档案馆事业发展双加强。市档案馆找准定位、积极作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馆际、馆域合作交流,做好全市档案业务指导和档案馆主责主业,让“档案元素”服务党委、政府决策部署。

    胡元潮对市档案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档案馆机构改革、档案馆基础业务及人才建设、档案学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强调,要抓住机构改革机遇,新时代力争新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大局,做专做精做实各项档案工作。他指出,档案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要加强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发扬“工匠精神”,发挥好档案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浙江档案事业再出发打牢人才之基。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