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市举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业务培训会

作者:厦门市档案局 李磊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档案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了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文件材料整理归档工作培训会,各区档案局、区确权办、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技术服务单位、档案整理作业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主要就农村土地确权档案的性质与作用、收集范围与形成质量要求、各门类与载体档案整理、档案数字化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尤其对档案数字化过程中的安全保密工作作了专题辅导,要求各区档案局、区确权办要按照国家档案局《档案数字化外包安全管理规范》要求,对各区农村土地确权档案数字化的场所、设备、人员、档案实体以及数字化数据进行严格的管理,确保档案数字化过程中档案实体与信息安全。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参会人员对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能够较好地掌握土地确权档案整理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培训会的举办对规范农村土地确权档案整理,确保全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档案的齐全完整、真实准确、规范有序和有效利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段立琳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