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平谷区委办公室对区档案馆进行安全检查

作者:平谷区档案馆 杨有启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08 星期三

    近期,国际国内多地发生严重火灾,尤其4月15日法国巴黎圣母院也发生重大火灾,损失严重,为档案部门安全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

    为进一步做好档案馆安全防范工作,前不久,北京市平谷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保密局局长刘俊成带队,对区档案馆档案库房、展厅、机房、监控室、查档大厅等重点部位及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刘俊成对区档案馆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二是要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要深入探讨精准、主动的服务方式,让群众更加了解档案。三是增强保护意识,学习先进保护技术。要随着社会的发展更新观念,创新档案保护方式。四是增强严格执法的意识,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要求开展档案执法检查。要加大执法力度,力争实现“零处罚”突破,通过执法促进档案工作水平的提高。五是大力推进新馆建设,整体设计要适应未来发展变化的需要。六是要加强档案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