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阳:开展工程档案检查助力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

作者:贵阳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重大工程和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规范贵州省贵阳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确保项目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和安全。2019年4月15日至23日,贵阳市档案馆积极参与了贵阳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2期土建工程各施工标段工程项目档案文件资料收集检查工作。

    检查组认真对照轨道交通工程档案归档范围,从文件的有效性、真实性、齐全完整性、文件签署是否及时等方面进行了抽检。从检查的情况看,大部分单位能够在施工过程中积极主动开展施工、监理资料的收集,资料基本齐全、准确。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档案工作意识不足,工作思路不清,资料零散,特别是施工过程中照片和影像的拍摄质量不够高、拍摄不够全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各标段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表示,将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立即整改,不断提高档案资料收集水平,力争顺利通过工程档案专项验收。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