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德清县:家庭档案走进幼儿园家长课堂

作者:德清县档案馆 李燕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德清县档案馆应邀为地理信息小镇幼儿园的家长们上了一堂颇有意义的家庭档案课。讲课的主题为“家庭档案的建立与管理——一份给孩子的特殊礼物”,内容围绕认识家庭档案、建立家庭档案、管理家庭档案三部分展开,就家庭档案的意义作用、收集整理的方法、保管存放的注意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展示家庭档案实例,引起了家长们浓厚的兴趣,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通过记录过去与现在,为孩子的将来留下一份珍贵的礼物。

    家庭档案作为一种接地气、惠民生的民间档案形式,一直在德清县镇街、村社、学校等得到有效推广。目前,德清县共有家庭档案建档户200余户,档案每年进行更新完善,并得到长效维护。每年德清县还举办家庭档案示范户的评比活动,今年更是在德清方言栏目开展了家庭档案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活动。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