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苏州市档案馆组织“兔小囡在苏州” 小学生体验活动

作者:苏州市档案馆

来源:江苏档案信息网

2019-05-08 星期三

来自高校的志愿者向小朋友讲解有关档案知识

    前不久,《兔小囡在苏州》城市遗产保护工作坊的老师带领10多名1—3年级的小学生到江苏省苏州市档案馆,参加“我为保护古城代言”为主题的绘本活动。小学生们在老师的辅导下,在绘本上挥洒创意,为这次活动增添了许多童真和趣味。一些同学和家长还参观了“吴门珍档”历史档案陈列展,探寻档案里的精彩故事。

    《兔小囡在苏州》绘本以遗产保护为宗旨、以苏州文化为主轴、以卡通形象为创意,进行亲子互动与绘画教学,传递“爱古城 爱苏州”的观念。

    苏州市档案馆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权设立的全球第5个“世界记忆项目学术中心”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苏州城市记忆的收藏之地,将继续为传承苏州文化、促进古城和优秀遗产保护做出更多努力。

 
 
责任编辑:刘琛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