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到成都市档案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文雯

来源:成都市档案局(馆)网站

2019-05-08 星期三

    近日,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秘书档案系师生一行42人来到成都市档案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师生们在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档案利用大厅、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档案裱糊修复室和安保设施设备总控室。工作人员向师生们介绍了档案保护及每个工作区的主要职能,并在档案抢救保护与修复实验现场,演示了档案糊裱加固保护方法。

    随后,师生们来到档案展厅,认真观看了“天府文脉•家风传颂”“成都故事”展览。讲解员详细讲解了档案资料的历史及背后的故事,师生们仔细聆听。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天府文脉家风传承、成都的历史变迁有了更多的感悟。通过这次零距离接触档案,同学们认识到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独特价值和作用、体会到档案工作的意义,进一步提升了档案意识。

    近年来,成都市档案馆充分发挥功能作用,为档案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场所和机会,有关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市档案馆研究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市档案馆与高校加强战略合作,强化优势互补,为推动成都档案事业的创新发展开辟了良好的前景。

 
 
责任编辑:刘琛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