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巢湖:50年前的档案佐证耄耋老人的真实年龄

作者:巢湖市档案馆 胡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一位王姓老大爷在子女的陪同下,一行5人来到了安徽省巢湖市档案馆调阅大厅。据王大爷介绍说,他1969年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批从城区被下放到中垾镇(后档案证实应该是庙集乡),当时他的档案记载为1938年出生;1972年回城后,他又前往新疆务工,并在那里结婚、定居,生活了近50年。因为种种原因,王大爷在新疆时误把自己的出生时间错填写成1948年。近日,王大爷回到家乡,希望通过家乡的原始档案来证明自己真实的年龄。

    调阅大厅的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在城区1969年近300页的下放名单里查找,很快确认王大爷是1969年4月下放到庙集乡,但名单里只有当时的年龄,并没有出生日期的记载。随后,工作人员又在庙集乡档案全宗里继续查找,找到了王大爷下放时的户口迁移存根,上面清晰记录着王大爷的出生时间为1938年。当调阅大厅的工作人员将盖章的档案复印件交到王大爷手中时,大爷连声道谢:“太谢谢你们了,没想到50年前的档案竟然保存得这么好。”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