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批示要求广采、深挖档案资源 全力打造《资政参考》档案品牌

作者:淄博市档案馆 赵阳 齐志成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10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对淄博市档案馆编辑的《资政参考》做出批示:“《资政参考》办得好,继续广采、深挖、办精。”

    去年以来,淄博市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贴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着力讲好淄博故事,擦亮城市品牌,深入挖掘,利用档案资源,围绕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精心编辑《资政参考》,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资政参考》已出版4期,主要围绕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依托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充分挖掘档案信息资源,提取档案之精华,研究和编纂具有广度和深度的编研成果,通过短小的“信息拾萃”,为市委领导“了解过去、把握现在、预见未来”服好务,为领导决策提供佐证,为各部门施政提供借鉴,为淄博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在山东省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期间,市档案馆编辑《资政参考》第三期,着重介绍了淄博市第十二届至第十五届人代会及人大常委会通过的重大决议,成为大会上的亮点,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和充分肯定。

    下一步,淄博市档案馆将按照市委领导批示要求,以档案部门机构改革为契机,统筹利用全市档案资源,高质量做好《资政参考》编纂工作,推出一批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的档案编研精品,全力打造《资政参考》档案品牌,为淄博市文化名城建设贡献档案力量!

 
 
责任编辑:罗京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