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昌平区 以“五治行动”为抓手 促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云欢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5-10 星期五

    本报讯 不久前,北京市昌平区档案局按照区委印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党支部“五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制定了《昌平区档案局关于开展2019年党支部“五治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结合区档案局实际情况,提出要重点从治“软”、治“散”、治“虚”、治“懒”、治“松”5个方面出发,确保“五治行动”顺利开展,并对“五治行动”的主要措施和活动步骤进行了具体部署。

    为进一步夯实“五治行动”的思想基础,区档案局党支部专门为支部党员列出了教育培训学习清单,学习内容包括《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要求全体党员坚持以自学党章党规党纪为重点,按照计划清单,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方式认真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体会文章,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为做好“五治行动”的保障工作,区档案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沟通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确保“五治行动”顺利推进;积极总结经验,树立先进典型,安排专人负责“五治行动”相关信息的撰写与上报工作;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征求意见电话、召开座谈会、走访党员群众等形式,广泛发动基层群众参与到“五治行动”中来。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5月9日 总第337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景暄 魏安宁(实习编辑)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