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西南丹 要求建立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台账

作者: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5-10 星期五

    本报讯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南丹县2019年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要建立全县2019年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台账。

    《方案》要求,县卫计委、各乡镇卫生院(所)要积极发动乡村医生、计生专干,利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有利条件,加强与贫困患者的联系,收集贫困患者的健康信息;各乡镇卫生院(所)要将相关信息汇总报送县卫计委,县卫计委要落实专人按要求将相关信息录入广西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并填写《广西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救助进展情况统计表》;县民政部门要加强与县卫生计生部门的沟通,及时核实核准非建档立卡户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和低保对象中罹患大病的患者信息,填写《河池市经民政部门核实核准的罹患10种疾病的非建档立卡户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和低保对象台帐管理表》,并将表格及时报送县卫计委进行统一汇总。

    《方案》强调,县卫计委、民政、扶贫等部门要加强对救治对象数据信息的动态管理,落实专人登录广西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做好相关数据的定期统计分析和定期上报,为开展医疗质量、安全及效率评价,持续改进相关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5月9日 总第337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景暄 魏安宁(实习编辑)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