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隆回县:万袋档案入“新家”

作者:阳小龙 刘述森 阳浩浩

来源:红网

2019-05-10 星期五

    前不久,湖南省隆回县人社局人才流动和档案管理中心,将原事业单位人事档案两个档案室和流动人员所有档案共1万多袋,全部转移到县人社局后栋新办公楼二楼档案室“新家”,同时全部进行了分类清点与有序整理,标志着该中心全面完成了入住新办公地点的搬迁工作。

    此次档案室搬迁工作时间短、任务重。为确保搬迁工作迅速、有力、有序进行,确保1万多袋(本、册、盒)档案资料万无一失,隆回县人社局与县人才流动和档案管理中心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开展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对工作人员进行统一调度与责任分工,制定了详细的搬迁实施方案,对库存档案和资料进行分类清点与登记造册,对所有档案资料进行统一打包、定点封存,并扎实做好档案装卸和运输工作。为确保新库房上架立卷准确有序,该中心切实做好入库档案整理、分类、定位工作,在档案资料搬迁入库后,精心组织、分门别类、定点存放,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为使档案资料能尽早顺利上架、查找便捷,该中心编制了详细的上架位置表与目录表,使封存的各类档案都能在新库房的密集架上找到相应的位置,也为今后一个时期将需保存的全宗档案预留好空架。

    据县人才流动和档案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两间新库房面积有200余平方米,分为事业单位人事档案室和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室,重新采购了20组新的档案密集架,事业单位人事档案统一存放在一间档案室,查阅和复印档案材料非常方便,实行一站式服务;而流动人员档案库房面积比原库房大了1倍,并安装了专用档案密集架,档案存放更加规范。目前,该中心已正常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张景暄 魏安宁(实习编辑)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