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向襄阳市档案馆
移交襄阳民国档案仿真复制件

作者:襄阳市档案馆 李青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1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以下简称“二史馆”)馆藏襄阳民国档案仿真复制件交接仪式在襄阳市档案馆举行。二史馆研究馆员刘鼎铭、襄阳市档案馆馆长杨国林等参加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上,刘鼎铭代表二史馆向杨国林移交襄阳民国档案仿真复制件,双方签订了交接确认文件。

    刘鼎铭表示,二史馆与襄阳市档案馆开展馆际之间项目合作,双方团队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此次移交的档案仿真复制件,关乎襄阳历史,特别是抗战时期发生在襄阳的大事要事,对研究襄阳历史有很大价值。这些档案保存在二史馆有利用价值,但移交到襄阳档案馆,不仅丰富了襄阳市档案馆馆藏,而且有助于襄阳本地专家就近查阅,研究襄阳历史,同时能让普通读者更近距离地接触襄阳历史。他希望双方以后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档案资源建设、档案编研工作。

    杨国林代表襄阳市档案馆对二史馆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认为此次档案交接,是双方高效合作的一次成果展示,这些宝贵的历史档案资料征集进馆,对于传承文明,启迪后人,对于还原、认知、研究襄阳历史面貌,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作为档案人,将不负重托,把所有进馆的档案资料整理好,保管好,为社会各界服务好,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独特作用,以答谢二史馆领导和同志们对襄阳档案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厚爱!

    据悉,这次二史馆向襄阳市档案馆移交的襄阳民国档案仿真复制件内容包括抗战时期张自忠将军从湖北宜城发给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最后一封电报、昭和八年日军绘制的襄阳地图、国民政府关于将宜城县更名为自忠县的批复、1943年国民政府行政院水利委员会关于修缮老龙堤给主计处的工函等。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