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湟中县举办2019年度社区档案规范整理培训会

作者:湟中县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1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青海省湟中县举办2019年度社区档案规范整理培训会,全县16个社区居民委员会的文书档案员和财务管理人员共31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湟中县档案局业务科工作人员根据《城市社区档案管理办法》《西宁市城市社区文书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和《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要求,对社区档案的管理、归档范围、装订,会计档案的规范整理,全宗卷的规范要求,综合档案室的规范建设,档案员的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实际档案整理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各社区档案员充分认识到了社区档案资料收集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社区档案工作的收集整理规范、安全保管和开发利用等基本操作技能。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档案业务工作水平,有利于尽快实现社区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管理。

 
 
责任编辑:段立琳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