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档案馆举办涉改单位档案业务培训

作者:青岛市档案馆

来源:青岛档案信息网

2019-05-13 星期一

    为切实抓好山东省青岛市市级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日前,青岛市档案馆举办市级机构改革档案工作业务培训,40余家涉改单位档案工作分管负责人和档案人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围绕国家、省市关于在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档案的收集、整理、管理、处置、移交等方面内容,系统讲解了涉改单位档案处置具体工作任务、档案全宗设置、电子档案中心数据权限调整等内容。要求各涉改单位,一要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实施方案,加强对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的领导;二要明确档案处置的有关职责和任务,密切配合,扎实推进机构改革过程中档案管理和处置工作;三要严格规范档案流向和处置流程,做到流向清晰、处置得当;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严防档案流失和失泄密问题发生。培训还结合宣贯国家档案局颁布的《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对此次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档案工作的体制建设、制度建设、硬件建设,以及各门类档案收集整理办法、档案移交进馆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解答有关单位在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遇到的问题。

    通过此次系统培训,为妥善处置涉改单位档案的归属和流向,确保档案资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保管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