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泰州 支前档案激发奋进力量

作者:吴泓蜜 顾 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5-14 星期二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泰州市档案馆举办了“档案见证渡江战役泰州支前”系列活动,再现泰州地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踊跃支前的壮丽凯歌,激发人民群众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市档案馆组织对馆藏未开放的渡江战役支前档案进行鉴定开放,满足社会各界的利用需求;举办“东线第一帆——泰州市纪念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档案史料图片展”,展出88件原始档案、58份报纸史料和57幅照片,从“向前向前向前”“一切为了胜利”“高扬时代风帆”3个部分,客观、真实、全面地展示了泰州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全力以赴支援渡江战役的光辉历史,展览现已成为全市党性教育的重要平台;开设“渡江战役泰州支前档案见证”网上微展厅,在“记忆泰州”微信公众号发布支前档案史料,囊括发动、筹粮、交通、筹船、英模5个篇章;开展档案编研,编印《渡江战役泰州支前文献选集》《渡江战役泰州支前档案见证》,并与江苏省档案馆等联合编印《渡江战役支前档案汇编》。此次系列活动生动展现了档案魅力、有力彰显了档案力量,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5月13日 总第3372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