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赫章县档案馆分“三步走”精准指导机构改革档案工作

作者:赫章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全县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档案工作,确保涉改单位妥善处置机构撤销、合并、组建、职能划转部门档案的合理归属与流向。近日,贵州省赫章县档案馆及时成立工作组,分“三步走”对全县74家单位进行督查指导。

    一是主动与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人力社保局等部门取得联系,初步了解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和改革方向。

    二是梳理统计各涉改单位档案已移交进馆的情况。为更好地了解各涉改单位档案保管情况,对档案处置工作做到精准指导,县档案馆组织人员分两个工作组对各涉改单位档案已移交进馆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和统计。

    三是深入所有涉改单位,督促指导机构改革中档案管理工作。通过听取档案工作汇报、开展工作交流、查看档案实体和保管场所及利用情况等,详细了解各单位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保管等工作情况,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共同探讨解决机构改革后档案的归属与流向问题,为做好机构改革档案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督促指导,为下一步涉改单位档案进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