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重庆市档案馆征集到一批新中国土改时期的土地所有证

作者:重庆市档案馆

来源:重庆档案信息网

2019-05-16 星期四

    近日,重庆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前往绵阳市涪城区王昌明老人的家中,征购到一批属于重庆市辖区内的新中国成立后土改时期的土地房产所有证。

    王昌明老人年过八十,因为个人爱好,收藏了我国清代、民国和新中国成立后相关时期的土地所有证等共计2400多件,成立了民间博物馆“昌明老证收藏馆”。前不久,王昌明老人与市档案馆取得了联系,愿意将属于重庆市辖区内的30多张土地所有证等出售给市档案馆,并寄来了相关收藏情况介绍、目录和图片。

    重庆市档案馆工作人员通过咨询兄弟单位、查验馆藏存根等,确定其收藏价值后,前往王昌明老人家中选购了解放初期土改时隶属于重庆市的川东区、巴县等10余个地方的土地房产所有证11张、土地房产清册1张。

    这些珍贵的档案是重庆市土地政策变迁的最好见证,真实地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后土地改革的历史,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