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池:档案帮助老职工顺利办理退休手续

作者:河池市档案馆 韦俞妃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17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档案馆接待了一位兰姓女士,她到档案馆希望能够查到其毕业时的分配介绍信,以便顺利办理退休。

    据了解,兰女士1992年7月从广西大学采矿工程(矿管班)毕业,按照当年国家制定的高等学校毕业生调配计划,分配到河池地区铜厂(现更名为广西铜业有限公司)工作,在铜厂连续工作了18年。近日,兰女士因临近退休年龄要办理退休手续,但在审核退休资料的过程中被告知其档案内缺少1992年分配到铜厂的分配介绍信,因而无法确定其工龄,退休手续办理受阻。了解情况后,档案馆工作人员从档案馆馆藏文书档案12号全宗7号目录长期第117卷中找到了兰女士的毕业生分配介绍信存根,为其证明工龄并顺利办理退休提供了有效依据。

    据统计,今年以来,河池市档案馆共接待来自社会各方面的档案利用者89人次,提供利用档案96卷又216件,共复印档案资料180份619页。其中,民生档案查阅57人次,利用档案63卷又116件。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