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岳阳市档案馆加强档案科研课题研究

作者:岳阳市档案馆 田丽群

来源:湖南档案信息网

2019-05-20 星期一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档案馆全面启动2019年新一轮科研课题工作。

    今年以来,市档案馆积极适应机构改革职能变化,着力加强档案编研工作,致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先后申报立项了省级课题《机构改革后国家档案馆建设项目导向型组织研究》、市级课题《岳州开埠后岳阳对外开放实践及对构建开放带动新格局的借鉴意义研究》和自主科研课题《非遗档案管理研究》。

    在科研课题启动会上,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强调,加强科研课题意义深远,它是增强文化自觉、提升文化自信的重要手段,也是丰富馆藏资源、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还是体现工作价值、提高能力水平的重要方式。他强调,全馆上下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组建班子、明确责任,拿出方案、确定步骤,整合力量、加快推进,加强考评、形成成果。力争在今年9月底和11月底,省、市两个课题和自主课题分别完成调查研究、撰写调查报告、资料汇编成书等工作,并进一步推介科研成果,扩大档案工作影响。

 
 
责任编辑:罗京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