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西安市档案馆中心组进行巡察工作专题学习

作者:杜坤

来源:西安档案网

2019-05-22 星期三

    5月5日上午,西安市档案馆中心组进行巡察工作专题学习。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西安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规定>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重温了巡察组关于巡察工作“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五个紧扣”的要求。

    市档案馆馆长崔林结合单位实际,就巡察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这次巡察既是西安市委对西安市档案馆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监督检查,也是帮助理清思路,改进不足,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一次“综合会诊”。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工作。要坚决落实“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五个紧扣”的要求,妥善安排工作,主动接受监督,积极参加巡察组各项活动,协助巡察组客观、真实、全面、详细地掌握有关情况。三是要坚持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及时研究制定方案,认真整改提高;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要积极协调安排,保质保量完成,使巡察过程真正成为寻找差距、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升能力、振奋精神的过程。四是要注重统筹兼顾,全面提升工作成效。在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的同时,对照西安市馆新“三定”方案明确的职责任务,梳理确定阶段性工作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确保机构改革工作平稳过渡、目标任务顺利推进。通过巡察,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打造更加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促进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